云飞天外

无题(有感而发)更正版

雷伊视角

有感而发,就动了动笔

今天应是颇为枯燥的一天。希亚要去开会;盖亚要陪媳妇儿;布莱克与卡修斯说是去了克洛斯——鬼知道呢!妻、友不在,孩子们又去郊游。无奈,只得独守家中。

人闲了,就想做些什么。随意翻出几件旧物件儿。思绪,就喜欢在旧物件中畅游。

先说那个金色的鸡毛掸子吧!每至春夏之交,天气燥热,雷光之翼也热得难耐,羽毛纷纷然飘落,刹那间,家中可谓是“落英缤纷”了。希亚舍不得丢又不能任由羽毛们躺在地上——脏地。于是,希亚就把它们收集起来,编一编、修一修,就有了这个鸡毛掸子。为此,希亚甚是开心。她说:“这个小掸子很顺,正适合扫灰。当然,更适合防狼哦!”前一点,我无甚异意;后一点则有待考证。

把小掸子放到一旁,拾起睡在脚边的玩具——这个遍体鳞伤的小物件被我打了一层又一层的补丁。

说实话,我惊讶于这双握惯了长剑的双手竟能修补玩具。手指摩挲着掌中老茧,厚实,粗笨。我是如何学会修玩具的?不知道,似乎生来就会;我是什么时候开始修玩具的?约摸有了孩子之后吧!依稀记得第一位顾客是个直升机,被摔断了尾巴。小家伙哭着鼻子来找我,很伤心。我心疼啊!就拿了个焊枪一点点修补。可惜,手太笨。不仅浪费了时间还伤了手,好在精灵的身体强度够坚实。可,希亚难受啊!她拿了个药罐,一边上药一边数落我的粗心。我咧着嘴笑,像个幸福的大傻瓜。她用了力,疼得我直哆嗦。“看你以后还长不长记性!”我不语,傻笑,心里品尝着一家四口的欢愉。这就是人生吧!

唔……怎么这么大灰?从灰尘中拿出一本书,叫《生活·爱》,作者雷伊。不为出版,只为记录下结婚以来的点点时光。

至今忘不了写作缘由。新婚燕尔的我们刚刚做完那件事。希亚很累却不想入梦,她问我。“伊,你为什么喜欢我啊?”

“为什么喜欢”这个命题很值得玩味。是因为容貌吗?不全是。我活了千余年,自认为阅历还算丰富,遇到过的漂亮女性应是不少。况且,在下虽不才,却自认为还是有三分颜值的。但,在那些女性身上,我找不到一种感觉,这种感觉我只能在希亚身上找到。

透过她冰蓝色的澄澈眼眸,我看见的不仅是自我的倒影更是整个世界。世界在她的眼中演绎,淋漓尽致。

当我第一次踏上冰原时,冰冷的寒风击垮了我。我怨恨这个世界,我想质问他的不公,为什么我要遭受这么大的苦难?为什么我不能像一个正常的孩子一样成长?为什么一定要我去复兴故乡?使命,为什么一定要是我的?好在,我遇到了她,她将我捡了回去,给我喂饭、取暖。我望着她的眼眸,群星璀璨。希亚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照顾我、保护我、带我修炼、带我成长。我亲眼见过她为了救人而倒在血泊中,也见过她被人误解、谩骂,更见过她趁着夜深人静,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抱膝掩泣。到了第二天,她永远是笑靥,如寒梅般灿烂。风雪似乎不曾给她留下伤痕。我很想问她“为什么”却无语凝噎。

白驹过隙,终是长亭日。她来送我,“雷伊,请把生活当做世界给你的礼物,即使……即使它并不公平……心等着你发光,故乡等着你发光,世界等着你发光……”

“阿克希亚……”她背对着我,令我猜不透她的心绪。或许“让光学会自己去发光”就是那言外之意吧。

白云苍狗世事变。我救过一个少年,他说,他渴望改变这个不公平的世界。于是,我教导他,如同希亚教导我一般。最后,他背叛了。为了获取权力而成为不公平的一环。我不得不纠正我的错误。当我亲手解决他时,我迷茫了。孩子为了利益能抛弃父母,人为了利益能背叛初心……这个世界……这个世界真得值得我去发光吗?

我又去寻她。

她躺在床上告诉我:“雷伊,不管你遇到多少黑暗,请你记住,世界始终是光明的,因为太阳永远存在。纵使光明的背面是黑暗,它也终会成为光明。”

后来我才知道,她之所以躺在床上是因为她被自己的族人和邪灵组织偷袭,受了伤……

想到这里,我的回答不言而喻。

于我而言,希亚带给我的是这个世界,好的爱情应是透过爱人能让你拥抱这个世界。

钟声响了,晚霞渐升。贪玩的鸟儿应在慢慢归家。收拾一下心情,准备切菜。轻轻的、静静的、淡淡的,清欢至味,岁月静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